RoadsFamiliar.jpg

對於想加入但尚未加入Uber司機行列的同學們,相信此標題的問題是不少人心中有的疑慮。

先分享一下自己的例子吧,本人從服兵役時期就是在外島,後來出了國在澳洲鬼混了兩年,然後又到了大陸工作14年左右,前前後後加起來快20年的時間沒有待在台灣。

由於筆者這樣的先天條件,在加入Uber司機行列之前,對大台北的路況很是不熟悉,尤其每次要走那些高架橋時複雜的程度更是讓我驚心動魄。

 

還好! 現在有非常方便好用的導航 App & 專業導航機否則筆者壓根也沒那個膽子來跑Uber!!

這樣說吧,Uber的司機絕大多數都是兼職的,司機們知道,其實乘客們更是了解這狀況,經常會有乘客跟我說:『你們Uber司機什麼都好,就是大部分的司機都對道路比較不熟悉。』

由此可見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與常態,這方面相信絕大多數的乘客也都是可以理解與體諒的

 

那麼應該如何改善呢? 個人幾點建議如下:

 

可以考慮準備一台專業的導航機,乘客上車之後可以更精準的輔助司機們導航。沒有的話其實也不要緊,畢竟Uber司機端App本來就需要綁定並配合一個官方指定的導航 Apps 使用。不論是使用專業的導航機或是手機的導航app, 熟悉如何操作使用很是重要! 能夠熟悉操作使用的話表示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不至於會讓您手忙腳亂。

買一份大台北的紙本地圖,一張攤開很大的那種,可以在等待客人的時候沒事就拿出來稍微看一下試著記住那些主要道路的名稱與位置以及一些較知名的地標。為什麼要買紙本的呢? 因為個人認為手機或是電腦螢幕就是那麼小,在這些螢幕上檢視地圖則比較不容易幫助大腦記憶並繪製這些資訊。

設置導航系統時,將顯示方式改成北上南下模式,開久了以後一定會越來越熟悉。如果設置成車頭朝前的模式,那麼就算開多了,可能也不容易將道路記起來。

不用想太多,上路就對了。多跑! 每個老經驗的司機都是跑出來的,沒有人一開始跑就可以對所有的道路很熟悉的,跑多了腦海中所繪製出來的地圖就是你的了...

 

以上方式請酌情參考,畢竟每個Uber司機都有自己跑ㄨ不同的方法與特色。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   : )

 

 

(20170826 Updated)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也歡迎各位留言一起來討論。 

申請過程中如有遇到任何疑問,可以加Line,ID: liuhsunchen,我將很樂意分享我的經驗。

 

我的司機推薦序號: 9mhua

或直接點此註冊(已含司機推薦序號):  https://partners.uber.com/i/9mhua

輸入推薦序號註冊成功加入後,於帳號開通之後滿足指定的條件,即可獲得額外的獎勵。

 


筆者其他Uber經驗分享文章:

如何加入Uber 成為司機 (合作夥伴) 詳細流程

UBER優步上路後:上線接案詳細流程說明

Uber司機的收入如何?

Uber司機的獎金有哪些?

開Uber... 會不會被檢舉? 會被取締嗎?

想加入Uber司機,但是大台北的路不熟...怎麼辦?

Uber上路後: 瓶裝水的取得

Uber上路後: 關於車資

Uber上路後: 那些地方的乘客比較多?

Uber上路後: 關於司機評分

UBER上路後: 關於停權

Uber上路後: 關於桃園機場

Uber世界部分城市車資比較

 

arrow
arrow

    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