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Fine.jpg  

20170826更新:UBER在台灣今年重啟服務之後,已改變了經營模式,駕駛都都需要職業駕照與租賃車才能夠加入。此舉已合乎台灣陳舊的交通法法規,此類問題已不復存在,因此加入後就儘管安心地跑吧。:)

 

(以下文章內容並非現況,僅為過去UBER在台灣被政府定義為違法時的背景情況。)

這個疑問其實也是很多人非常關心且頗為擔心的一個問題。

不擔心這問題又想加入UBER司機行列的大概都已經在路上跑了,但也有一部分會擔心卻又想加入的... 則會為此而躊躇不前。

有些人會問我,之前UBER與司機被罰款的新聞不是鬧很大嗎? 不怕被檢舉或是取締嗎?

這問題...... 因為筆者實在是沒遇到過,因此真的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可以分享...... 

筆者開了半年多的時間都沒有遇過被檢舉或者是執法者釣魚的情況,也沒有遇過取締的經驗,亦無聽聞身邊有司機被罰款過什麼的。

同樣的問題筆者也問過Uber台北的經理,所得到的回應大致如下: 如果司機發生遇到取締或是被檢舉的情況,請司機將相關的單據拿回Uber台北公司,交由公司處理即可。

20160323更新具體補償方案:萬一不幸收到罰單,罰金的部分將會是50,000元,但是需要扣車牌40天。罰金的部分UBER會全數負責繳納,繳納之餘在扣牌期間內UBER還會免費提供租賃車給司機,但前提是司機需要有職業駕照,如果沒有職業駕照或是不想要UBER提供的車輛,那麼則是可以選擇第二種補償方案,既每天領250元的代步補助費用,直到車牌拿回,上限為10,000元。扣牌期間內如果有停車費產生,也可以向UBER提供收據並申請補助。如果被扣牌之後想要考取職業駕照,那麼考照所產生的相關費用也是可以向UBER申請補助。

 


這裡也稍稍小聲的討論一下UBER的合法性好了。

就目前台灣的法令,不用說就是不合法!

但是法令未來會不會變? 會不會與時俱進? 也沒有人可以確定。

這個筆者也壓根無法判斷與得知相關訊息。

筆者只有側面了解UBER是有非常積極的在游說政府相關官員,雙方其實是一直有在進行討論相關權宜的。

對於UBER的創新模式在台灣未來會如何? 就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吧!

 

我的司機推薦序號: 9mhua

或直接點此註冊(已含司機推薦序號):  https://partners.uber.com/i/9mhua

輸入推薦序號註冊成功加入後,於帳號開通之後滿足指定的條件,即可獲得額外的獎勵。

 


筆者其他UBER司機經驗分享文章:

如何加入Uber 成為司機 (合作夥伴) 詳細流程

UBER優步上路後:上線接案詳細流程說明

UBER司機的收入如何?

UBER司機的獎金有哪些?

開UBER... 會不會被檢舉? 會被取締嗎?

想加入UBER司機,但是大台北的路不熟...怎麼辦?

UUBER上路後: 瓶裝水的取得

UBER上路後: 關於車資

UBER上路後: 那些地方的乘客比較多?

UBER上路後: 關於司機評分

UBER上路後: 關於停權

UBER上路後: 關於桃園機場

UBER世界部分城市車資比較

 

arrow
arrow

    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