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入UBEREATSmain.png

 

UberEats2019JoinProcess.png

2019.09.23 Uber Eats近期擴張的非常快速,營運範圍幾乎已遍布全台,目前已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市、台中市、彰化市、雲林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宜蘭市、花蓮市。只剩下南投市與台東市尚未開通。其中的宜蘭屏東花蓮雲林在招募首批的外送員,有興趣者可點選上述幾個城市直接報名參加說明會現場註冊加入,推薦獎勵須於現場註冊時主動提及說要輸入推薦序號,否則此步驟將會被跳過。除推薦獎勵外,可能還會有新手獎勵。

 

台北、新北、基隆: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pe-area-time

桃園: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y-area-time

新竹、苗栗: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hc-area-time

台中、彰化: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c-area-time

高雄: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kh-area-time

嘉義、台南: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n-area-time

宜蘭、屏東、花蓮、雲林:將於說明會中公佈

 

首先要先看自己是否能夠符合加入UberEATS的條件,如果有興趣且條件都符合,那麼就可以開始著手開始進行申請成為UberEATS送餐員的步驟。

  • ● 年滿19歲 (這裡指的是實歲)
  • ● 持有機車(摩托車)、單車(腳踏車)、步行(雙腳) (各種交通工具款式與年份均無特別限制,車輛也不屬於自己名下也可以,但也需考量到是否能夠方便載送餐點等物品)
  • ● 持有有效之機車駕照 (機車才需要,單車與步行方式則不需此文件證明)
  • ● 無任何犯罪紀錄 (需申請良民證,文章中有詳細的申請程序)

 

補充:單車(腳踏車)甚至雙腳(步行送餐)皆能登記為送餐的交通工具,不過... 騎腳踏車與步行送餐未免也太硬斗,且效率應該會很差,不太符合經濟效益... 如果不是刻意想要找個理由運動健身的話,實在是不太建議。

 

加入的第一個步驟是需要先行註冊一個司機帳號,於手機或是電腦的瀏覽器輸入官網的註冊網址,再依序輸入姓名、E-mail、電話號碼、密碼等資訊之後選擇下一步即可。最下方有個推薦序號(可選填)的欄位,有朋友在做的可以輸入朋友的推薦序號,若您沒有推薦人,也可以考慮使用我的推薦序號「uuuu」,那麼屆時在達成指定趟數的行程之後,推薦人與被推薦人都能夠獲得額外的獎勵金,目前被推薦的司機獎勵是500元,但是並非每個城市都會有,Uber Eats近期的推薦獎勵方式變化的非常快,請以官網發布訊息為準。另外提醒一下,由於在輸入這些資料時並沒有輸入兩次的雙重確認機制,因此請務必檢查好所輸入的資料並記下之後再選擇下一步確認

若欲在現場註冊,欲輸入朋友的推薦序號時,在一開始就需要主動向客服說明,否則此步驟會被跳過,沒有機會能夠再補上。

 

UberEATS合作夥伴資訊網註冊連結:

https://www.uber.com/zh-TW/drive/delivery/

 

▼註冊資料畫面 (此處可選擇採用機車加入或是單車/步行方式加入)(無須選擇交通工具)

UberEATS註冊畫面.png  

以下方式僅適用於欲加入台北與新北的外送員。註冊好之後就會轉跳到文件上傳的畫面,如果文件還沒有準備好就先不用理會,直接關掉頁面即可,待文件都準備齊全之後再登入 partners.uber.com 繼續上傳。不過由於帳號開通的過程是一定要到公司領取一個專用的保溫袋才能夠正式啟用帳號,因此線上上傳文件的的程序就不再此贅述,因為將所有文件準備好之後直接跑一趟公司開通帳號會方便許多。

其他縣市欲加入的外送員則需依照網頁或是App的指示將文件一一上傳,建議全部文件都準備好之後再操作,否則將有可能發生文件審核的時間會拖延的比較久的情況。文件上傳後的審核約需等待1-3個工作日,不論審核有沒有通過都不會收到任何的通知,因此需要自行上網查看進度。若文件皆順利通過審核,接著還需要等1-3個工作日,會收到來自UBER關於領取保溫袋的簡訊通知,取得保溫袋後方可開始上線接案。(若遇到保溫袋有缺貨的情況則等待的時間可能會更長)

 

一般這些文件在身邊就可以找的到,不需要再另外去申請。請注意所有的證件與文件在上傳時都不能夠裁切到邊角,盡量找個明亮的地方拍照。

 

▼身分證:

身分證.jpg  

▼駕駛執照:(有效日期過期沒關係) (單車/步行不需提供)

機車駕照.jpg

 

▼機車行照: (單車/步行不需提供)

機車行照.jpg  

 

▼機車車輛強制保險卡:(是卡,不是文件,機車資料需與行照上的車輛資料相符,保險日期不可逾期) (單車/步行不需提供)

機車強制保險卡.jpg  

 

正式名稱為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這份證明文件可以到到各縣市級政府警察局的外事廳辦理,申辦地點亦不受戶籍地限制,申請費用NT: 100元 ,但是申請與取件共需要兩趟,較費時費力。

因此比較建議可以先行至網上申請,如此一來就只需在領件時跑一趟即可。另外提醒一下一般的地方警察分局與派出所無法辦理此項業務。

( 上網申請良民證的步驟亦可在註冊UBER帳號時選擇讓他們代為申請,但前提是需要先完成身分證上傳的動作,等到可以領件時再跑一趟即可。)

補充:台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警察局外事科可現場臨櫃辦理並當天領證

網上申辦與查詢網址: 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1.jsp

申請步驟大致如下:

  • ● 進入頁面之後選擇下方的「不使用自然人憑證」
  • ● 選擇受理縣市警察局 (領件地點) (請就近選擇,不受戶籍地限制)
  • ● 紅色星號的欄位必須輸入資料
  • ● 證明期間那一欄位需選擇「全部」(預設值) 
  • ● 繳費說明的欄位不需做任何變更
  • ● 申請一份即可

 

▼填寫完送出之後會收到這樣的回條

良民證回條a.jpg  

接著等待大約2.5個工作日左右可自行上網(同一網址左側欄位可選擇查詢申辦進度)並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生日查詢申辦進度或是直接打電話詢問亦可,待確認之後再帶著身分證+影本或者是帶戶口名簿+影本至相對應的警察局外事科直接取件即可。

(如果是委託親友領取,則需要另外寫一張委託書以及被委託人需要攜帶雙方的身分證前往)

委託書下載頁面 (通用格式,填寫中文的那一份即可)

 

良民證申請受理與領件地點:

  • ● 台北市警察局外事科: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 / 電話:(02) 2381-7494 或 (02) 2381-8251  現場臨櫃辦理僅需時2個小時
  • ● 新北市警察局外事科: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32號 / 電話:(02) 8072-5454 分機: 4095 或 4096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2個小時
  • ● 基隆市警察局外事科: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 電話:(02)24271857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1個工作日+下午3點後領件
  • ● 新竹市警察局外事科:新竹市中山路1號 / 電話:(03)5242103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2.5個工作日
  • ● 桃園市警察局外事科: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3號 / 電話:(03) 3335107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2個工作日
  • ● 台中市警察局外事科: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 / 電話:(04) 23273875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30分鐘
  • ● 高雄市警察局外事科: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0號 / 電話:(07) 2215796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2.5個工作日
  • ● 台南市警察局外事科: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3號 / 電話:(06) 6354531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1個工作日
  • ● 彰化市警察局外事科: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二段778號 / 電話:(04) 7615463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30分鐘
  • ● 嘉義市警察局外事科:嘉義市中山路195號 / 電話:(05) 2220772  現場臨櫃辦理需時4小時

 

警政署申辦警察刑事紀錄證明相關資訊

其他各縣市級警察局良民證受理單位資訊

備用連結

 

 

 

目前官網的教育影片可能還沒有整理好,只有一個如何正確使用保溫袋的影片。筆者將相關的影片網址整理如下,前往公司開通帳號以及開始送餐之前,請先看過一次,並記下一些較重要的環節與步驟,一方面UBER客服在開通帳號時會以口頭的方式進行一些測試,確保司機在上線之前就已經盡量熟知其接案方式與流程,另一方面,待UberEATS的服務正式推出並開始上線接案之後也比較不會有手忙腳亂的情況發生。

 

▼UberEATS 配送流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cJ0ynw0Oog

 

▼UberEATS APP使用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bXO2fbimQ

 

▼UberEats 保溫袋使用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wGNq9_dI

 

Android安卓系統 以及 IOS蘋果系統  手機設備可直接至Google Play商店及App Store直接輸入  Uber Driver 」搜尋到之後直接下載安裝。不論是哪個系統,也可以透過下面這個連結直接下載安裝,直接使用手機的瀏覽器開啟即可。

Android載點

IOS載點

通用載點

 

▼通用司機App下載QR Code

AppDLchartsmall.png

補充:IOS系統(Iphone)的設備在點選完連結之後可能會沒有任何反應,此時只需要回桌面看就能夠看到UBER司機APP正在下載當中,待安裝完成後先別急於開啟,因為UberDriver的App 是屬於企業級應用,需要先做一些設定之後才能夠順利打開App,在上述下載的官網頁面當中進行下載時會有詳細的操作說明,基本上設置的流程為:進入到設定的選單->一般->描述檔->取得信任。

補充:UberEATS的司機App其實和UBER司機的是同一個。

 

在所有的文件都準備齊全之後,需要將所有的文件自行上傳,待UBER客服審核通過(三個工作天之內)之後將會以宅配的形式將保溫袋寄送至指定的地址或是需要親自跑一趟服務據點去領取,收到後隨即可以開始上線接案。住在大台北的人也可以選擇直接帶齊所有的文件跑一趟UBER新北公司ˊ開通UberEATS的帳號,UBER公司的帳號開通地址資訊如下:

台北服務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4樓 週一至週五 12:00-19:30 & 周六13:00-15:30 (2019年7月29日後,已不再提供Uber Eats帳號開通的服務)

新北服務中心: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62號6樓之5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9:30 (可直接開通帳號並領取保溫袋)

桃園服務中心:桃園市桃園區正光路86巷22號(中島美家)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8:30

新竹服務中心: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39巷37號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8:30

台中服務中心: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B棟6樓4E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8:30

台南服務中心:台南市西區成功路457號10樓-1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三 12:00-18:30

高雄服務中心: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29巷3號1樓 週一至週五 12:00-18:30

 

請注意現場服務的時間或是地點有時會有所變更,因此請以 UBER官網-聯繫UBER 最新發佈的資訊為主。

到了公司後需要先到櫃台報到,接著UBER客服會全程引導帳號開通的過程,客服協助上傳文件的過程中會順便進行一些簡單的口頭測試,如果有看過影片,這方面應該都不是什麼問題。開通帳號的程序都完成之後會需要領取一個UberEATS專用的保溫袋(包),以及使用自己的手機登入測試看看帳號是否能夠順利登入App,如此一來整個開通的程序就算完成了。保溫袋(包)並不是免費的,需要形式上預先支付NT:1,000元的保證金,這費用會從將來送餐員的車資中先行扣除,完全不需要支付任何的現金。

 

UBER司機資訊網已經有頗為詳盡的設置說明,請參閱UBER官網-設定銀行帳號,或者 UBER官方銀行帳號設置影片 筆者其他的補充如下

 

  • ● 由於銀行帳號的設置牽涉到個資,因此UBER客服無法協助司機設置帳號,所以這個環節需由自己完成。
  • ● 請直接登入 UBER司機國際官網 去做設定,登入之後在選單的最下面有個「銀行」,點選進去即可直接輸入或是變更。或者直接使用司機帳號登入 vault.uber.com 也可直接進入該頁面。
  • ● 比較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不可使用郵局帳號,英文地址不需要有標點符號,還有一些中文名字需要拆字輸入。其餘資料最好詢問一下開戶銀行確認之後再行輸入,如此可確保將來在收款方面較不容易出錯。
  • ● 銀行的帳號亦沒有強制規定要使用屬於自己名下的,所以不論是誰的帳號都可以透過自行設置來成為每個星期結算收款的帳號。爾後亦可隨時自行去做帳號的變更。
  • ● 其實就算沒有設置收款銀行帳號或是設置有誤也不要緊,尚未入帳的該期車資也只是會合併到下一期,直到設置成功並且順利入帳為止,也就是說就算銀行帳號尚未設置,也可先行上線接案。
  • ● 目前由於UBER是採美金匯款(但是收的是台幣,不需要另外開美金或外幣帳號),因此在第一次入帳時,可能會接到來自銀行的電話通知說需要跑一趟去確認及簽名(因銀行而異),也有些銀行則需要每個星期都跑一趟才能將款項結匯到台幣帳戶(因銀行而異)。
  • ● 大部分銀行需要每次收取NT:200元或更高的手續費。UBER將於2015年12月14日起與國泰世華、華南、玉山這三家銀行合作,屆時這三家銀行將不收取這NT:200元/次的轉帳手續費。
  • ● 如果手機顯示的設置頁面有顯示不完整的情況,可使用Pad將螢幕90度翻轉或是使用電腦瀏覽器設置,這兩種方式都可以完整地顯示銀行設置頁面內容。
  • ● 銀行帳號設置好之後,以後也可隨時再自行修改、更換銀行或是帳號,盡量避開每個星期一至星期三的結算與匯款日即可。
  • ● 通常第一次的輸入時間會比較長,造成資料有時候會有無法順利儲存的情況發生,此時只要再重新整理網頁一次之後重新輸入一次再儲存即可。

 

開始上線接案.png

完成以上步驟之後就可以開始上線接案,UberEATS的營業時間並不像UBER是24小時,各區域可能有所不同,請參閱官網各區域的說明頁面。車資計算與獎勵方式以及接案的範圍官網都有詳細的說明,請參見:

 

其他補充如下:

 

  • ● 不論是開UBER或是UberEATS送餐,請記得將安全永遠擺在第一位!
  • ● 有個穩固的機車手機車架是比較建議的,接案流程中會方便許多,但「穩固」非常的重要! 免得接案過程中手機被路上的坑坑洞洞噴掉了就... 得不償失...。
  • ● 手機使用UBER Driver App接案的耗電量基本上跟玩寶可夢是差不多的,因此若上線接案的時間較長時,建議多準備個行動電源會比較妥當。
  • ● 地圖導航的模式仍是以汽車模式為主,因此許多時候導航可能會帶往經過高架的路段,這方面需要自己稍加研判一下比較適當的路徑。
  • ● 送餐過程中,不論是取餐或是送餐到客人手上的時候,其實不太建議乖乖的去找機車停車格將車子停的好好的,因為這將會耗費掉送餐過程中非常多的時間,降低送餐的效率。
  • ● 規定不得使用其他自備的保溫袋。
  • ● 拿到餐點之前所行駛的路徑與時間並沒有列入在車資當中,車資是從取餐開始行程之後才開始計算,一直到餐點送到客人手上結束行程為止。
  • ● UberEATS的評分制度不像UBER司機那般嚴謹,對使用者而言只有滿意與不滿意兩個選項可選,這方面感覺做起來會相對比較輕鬆一些。

 

▼UberEATS 最新服務時間與範圍:

台北、新北、基隆: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pe-area-time

桃園: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y-area-time

新竹: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hc-area-time

台中: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c-area-time

高雄: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kh-area-time

台南:https://www.ubereats.com/blog/zh-TW/taiwan/delivery-partner-tn-area-time

彰化、嘉義:將於說明會中公佈

 

 

大致上整個加入Uber EATS的過程如上,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想加入Uber EATS送餐員行列的人能夠有所幫助。後續也會再增加一些經驗、心得以及一些眉角的分享,如有其他任何問題也歡迎各位留言一起來討論。

UberEATS常用網址總整理:

UberEATS合作外送夥伴資訊網

UberEATS台北加入外送外送夥伴資訊網

UberEATS桃園加入外送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新竹加入外送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台ˊ中加入外送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高雄加入外送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台北現任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桃園現任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新竹現任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台中現任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EATS高雄現任合作夥伴資訊網

UBER Driver APP下載

UberEATS駕駛控制後台

UberEATS官方LINE(台北)

UberEATS官方LINE(桃園)

UberEATS官方LINE(新竹)

UberEATS官方LINE(台中)

UberEATS官方LINE(高雄)

 

arrow
arrow

    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