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Passenger.jpg

開始上線接案了嗎?

剛開始上線接案之後是否會迷惘到底哪些位置的乘客會比較多,跑起來的績效會比較好些?

筆者彙整了一些加入以來UBER官方的數據以及個人經驗如下:

 

▼ 下圖是UBER於今年2月至4月份所提供的乘客叫車的分布圖,顏色越深的地方表示越多人叫車。

2015-06-19_214705ab.jpg  

 

下圖是UBER於今年6月份所提供的乘客叫車的分布圖(假日數據),一樣是顏色越深的地方表示越多人叫車。UBER台北官網現在有更詳細的分布圖

unnamed.jpg  

由這兩張圖來比較可以明顯看出6月份紅色的區域其實多了不少,這應該可以表示有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並喜歡UBER所提供的服務,

( 同樣身為乘客的筆者其實也是很喜歡叫UBER的車,真的是方便舒服又安全,坐過之後都回不了頭!  XD )

而且後者新北市的顯示範圍也比前者擴大了不少,

比較令筆者意外的是中永和的顏色竟然比板橋還要深而且分布更廣,應該是筆者比較少機會跑這些區域的關係吧...

 

好! 言歸正傳,該分享一下筆者上線接案的經驗了,其實很簡單,就是如上圖所示! UBER所提供的資料圖非常符合筆者每次上線接案的經歷

每每跑到那些紅色的區域,都是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可以休息。

有時候還ㄍㄧㄣ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載到客人又不敢問說: 可不可以讓我去上一下廁所...... 有幾次真的憋到快爆炸了! ><"

(這裡順便補充一下,上路之後,水真的不要喝太多,適量即可。)

 

各位還可以將上圖的顏色分佈看成是上線接案之後,在那些地點相對需要等多久的時間才會輪到自己被叫車的依據,

例如說紅色的平均要等上1-10分鐘深藍色的5-15分鐘中間藍色10-20分鐘淺藍色的15-30分鐘沒顏色的... 就別去了...... 會等到欲哭無淚的......

筆者特別喜歡到台北市的東區,因為這裡的叫車率真的很高,就是上圖中紅通通的那一大塊區域

 

那麼哪些時段使用UBER服務的人比較多呢?

這時段性的問題,這個就需要請各位去發揮一下想像力了。

例如說早上的人群們從住宅區要跑到商辦區,之後整個白天就短程的、洽公的稍多些,午餐時間也有一個小高峰,下午之後則是商辦區跑回住宅區的多,

傍晚時分有shopping完要回家的,晚餐時間有要去吃飯的,晚上10點以後的夜店咖,卡拉OK,吃宵夜等等的。

 

先寫到此,後續將持續更新! (20150902 Updated)

 

我的司機推薦序號: 9mhua

或直接點此註冊(已含司機推薦序號):  https://partners.uber.com/i/9mhua

輸入推薦序號註冊成功加入後,於帳號開通之後滿足指定的條件,即可獲得額外的獎勵。

 


筆者其他UBER司機經驗分享文章:

如何加入Uber 成為司機 (合作夥伴) 詳細流程

UBER優步上路後:上線接案詳細流程說明

UBER司機的收入如何?

UBER司機的獎金有哪些?

開UBER... 會不會被檢舉? 會被取締嗎?

想加入UBER司機,但是大台北的路不熟...怎麼辦?

UUBER上路後: 瓶裝水的取得

UBER上路後: 關於車資

UBER上路後: 那些地方的乘客比較多?

UBER上路後: 關於司機評分

UBER上路後: 關於停權

UBER上路後: 關於桃園機場

UBER世界部分城市車資比較

 

arrow
arrow

    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