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Fare.jpg

UBER車資結算

 

UBER的車資是每個星期結算一次,也就是每週皆可按時收到來自UBER的車資匯款。

結算方式是以每個星期一的凌晨4:00作為一個計算週期,

也就是以這時間為基準,在此之前的所產生的趟次車資都算是上一週期的,之後的則納入下一週期計算。

車資在經過結算之後,通常隨即在1-3個工作天可以收到銀行的匯款。

對於剛加入的新手來說,可能有時候會與筆者當時一樣會去懷疑UBER車資的計算是否準確,

但通常經過幾週的計算核對之後,大部分司機應該就會了解Uber的車資結算其實很精準(除了某些特殊情況),之後自然就會懶得再去核對了!

 

另外有些司機會擔心收不到車資,這方面筆者真的覺得是多慮了。自去年年底加入之後,每次的車資都確確實實入帳,只是罕見有一兩次沒有那麼準時而已。

畢竟Uber是現值超過新台幣1.3兆元的跨國際公司,且GoogleMicrosoft皆為投資人。

 


查看車資的流程

 

所有的趟次車資與獎勵金皆只可在 UBER國際官網 以司機身分登入之後查詢到,下面是操作方式詳細流程(以手機瀏覽器為範例,電腦瀏覽器則大同小異):

 

▼登入UBER官網選擇以司機身分登』,此步驟因為瀏覽器cookie的關係不一定會出現。

UberFare1.jpg  

 

▼輸入自己的UBER司機帳號 (通常是個email地址) 以及密碼登入。

UberFare2.jpg  

 

▼登入之後會出現行程與摘要頁面,這裡可以直接看到最近期間內所接收到的評分以及最近完成的趟次行程

UberFare3.jpg  

 

▼選擇上圖中的UBER左側的三條白色的橫線,選單

UberFare4.jpg  

 

在選單中選擇『合作夥伴帳單

UberFare5.jpg  

 

▼在此頁面中右側選擇相對應週期的藍色HTML字樣,隨即產生過去已完成的合作夥伴帳單頁面。  選擇『星期結束於』下方的藍色字體日期,則會顯示當週尚未結算的帳單。

UberFare6.jpg  

 


車資結算案例

 

▼下圖為筆者其中一週的車資結算案例:

UberFare7.jpg  

 

▼使用電腦瀏覽器登入則可查看行程的備註:

UberFare8.jpg  

如果是經由電腦瀏覽器登入查看,有些趟次還會在表單左側顯示一個藍色小箭頭,此箭頭代表的意思是該趟次經過Uber台北工作人員的調整,相當於趟次的備註欄。通常是車資方面的調整等等,點擊小箭頭可展開並顯示其內容。 

 


帳單各項目解析如下:(現在的帳單明細已都有明確的說明顯示)

 

行程賺取所得 = 當週的車資並已扣除20%的Uber平台服務費

加成計費 = Uber依乘客與司機的供需比的一種浮動的計費機制,亦用於獎勵司機

其他項目 = Uber的獎勵金,獎勵金大致上可以分成下列幾種:

UberX Trip Bonus = 菁英趟次獎勵金

wk**-** Driver incentive = 趟次獎勵金

**Trips *k Bonus = 額外趟次獎勵金

NYE **-** Guarantee = 未達公布之最低收入保證補貼

●wk**-** weekend guarantee = 週末收入保證方案補貼

Singup Activate +*** = 新司機帳號開通獎勵金

●You got * First Rider this week = 司機介紹新乘客獎勵金(司機NT:100元/乘客NT:300元)

wk**-** OB signup ***NT = 新司機加入獎勵金

New **Trips**** = 新司機專屬加入的額外趟次獎勵金

wk **-** Driver survey bonus = 司機作問卷拿獎勵金

司機推薦獎勵 - ** * = 司機介紹獎勵金

wk**-** referral incentive - SOYA = 額外司機介紹獎勵金

wk**-** referral incentive - **%fares *stweek = 司機介紹獎勵金(以被介紹司機的車資百分比作為雙方獎勵的方案)

wk**-** target_trip_*% bonus  = 限定目標達成額外獎勵*%

wk**-** iphone Deposit -2000 (*/5) = 扣除的設備押金費用(分5次扣除)

Device Subscription Fee - ************ - for the week of **-**-**** = 設備租用金NT:80元/星期

wk**-** Transfer Fee = 轉帳手續費用200元 (Uber多支付,並非扣除)

●wk**-** taoyuan weekday-**/**-hour guarantee = 桃園市的最低收入保證補貼

 

其中的趟次獎金沒有明細! 只有顯示一筆總和,而且只有在星期一結算之後才會出現在明細表當中。

如果要核對的話,只能自己一筆一筆的核對趟次獎勵時段以及對應的趟次獎金慢慢加總,頗為麻煩。

這方面筆者頗信任Uber,除了剛剛加入的前幾週有大概簡單計算過之外,後來就再也沒有去核對過...

文章將持續更新! (20170826 Updated)

 

我的司機推薦序號: 9mhua

或直接點此註冊(已含司機推薦序號):  https://partners.uber.com/i/9mhua

輸入推薦序號註冊成功加入後,於帳號開通之後滿足指定的條件,即可獲得額外的獎勵。

 


筆者其他UBER司機經驗分享文章:

如何加入Uber 成為司機 (合作夥伴) 詳細流程

UBER優步上路後:上線接案詳細流程說明

UBER司機的收入如何?

UBER司機的獎金有哪些?

開UBER... 會不會被檢舉? 會被取締嗎?

想加入UBER司機,但是大台北的路不熟...怎麼辦?

UUBER上路後: 瓶裝水的取得

UBER上路後: 關於車資

UBER上路後: 那些地方的乘客比較多?

UBER上路後: 關於司機評分

UBER上路後: 關於停權

UBER上路後: 關於桃園機場

UBER世界部分城市車資比較

arrow
arrow

    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